6可乐

要爱
要自由

论花城到底怂不怂

我想花城真的不怂。

因为真的把太子殿下看的太重,所以害怕失去。

他是真的太爱太子殿下了。

在大雨倾盆而下之时也不忘给他的神像换一朵素净的小白花的是谁?

在一大群人要砸他的宫观时拼死挡住的是谁?

那个在他最失意的时候还相信他的是谁?

在他自己都对自己丧失了希望之时对他道:“我不会忘的。我永远也不会忘了你的!!!”是谁?

寒冷的冬夜,想把他从乱坟里拉出来的是谁?

白无相就在面前时,拦住他不让他靠近的是谁?

百剑穿心,替他惨叫出来的是谁?

为了不离开这个世界,陪伴他的是谁?

在他最狼狈的时候,追随他的是谁?

为了不让他痛苦,代替他被诅咒魂飞魄散的是谁?

单单只是因为爱,愿永不安息的是谁?

为了追上他,因爱成绝的又是谁?

……

到底什么是“怂”?

八百年的等待么?

万神窟里栩栩如生的雕像么?

即使知道太子殿下去鬼市并非为了看他却依旧开心么?

三千明灯照彻长夜么?

水下一吻不露情么?

砌了一座无人知的却宛若仙境一般的宫观供奉他心里唯一的神明么?

为什么花城在找到他之后那般小心翼翼,因为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又把放在心尖上的人弄丢了。

“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

花城是真正把这句话贯彻到了极致的。

“我永远不会忘了你的!!!”

他做到了。

“为你,所向披靡。”

他做到了。

“我发誓,上天入地你再找不到一个比我更有诚意的。”

这是真的。

这个人真把他当神。

这个人真把他当活下去的意义。

因为看的太重,所以怕失去。

铜炉山蛊城对他来说不足为惧,但他却害怕亲眼看着所爱之人被践踏凌辱。

他道:"亲眼看着所爱之人被践踏凌辱,自己却无能为力,你明白自己什么也不是,什么也做不了,这才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

这难道是“怂”么?

我心疼太子殿下三升两贬,心疼他眼睁睁看着仙乐灭国自己却没有办法改变它,心疼他百剑穿心,心疼他被桃木剑钉死在芳心国师墓里,心疼他从天之骄子骄傲的道:“我要拯救苍生。”沦落到三界笑柄温顺的没了棱角。

但我更心疼花城啊,天煞孤星,灾星降世,扫把星到家,父母双亡,活不过十八岁,为了保护他的神明,在铜炉山里呆了十年成为绝境鬼王,把曾经欺负他心上人的三十三位神官的宫观庙宇在一夜之间全都烧了,他到底是经历了什么事才能做到?

血雨探花,说到底,是为爱而生的。

我心疼他,真的心疼。

 

就算知道他不是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我还是心疼他。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