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可乐

要爱
要自由

【长评】一个喜欢和被喜欢的故事

距离竹邻完结已经过了N天了,我也终于写完了我的长评。

鼓足勇气艾特一下炕太  @正襟危坐的炕 

看竹邻的时候已经是十月份了,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是这个样子的:

同学:“这辈子不会追长篇的。”

我:“dei,追了长篇我就是傻子。”

晚上,我:“算了,傻子就傻子吧。”

嗯,真香。

那天是熬夜看完的,第二天出了黑眼圈。

老师总跟我说:“你看文章一定要有共鸣。”

看竹邻的时候,真的有让我共鸣的地方,在39章江厌离的话里。

我有喜欢的人了,真的就是这种感觉,消息发多了怕对方烦,消息回得慢了又怕对方不高兴,对方不回消息都以为对自己有什么意见。

喜欢一个人啊,真的,就像加减乘除一样,那么简单,也那么难。

被一个人喜欢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是一件更幸运的事。

文里你叽给我的感觉就是,默默守护,你羡不说他不说,你羡一说他看起来不在意,其实都默默记在了心里,并付诸于行动。

你羡去B市,你叽也默默地打破了十点必睡的守恒定律去你羡楼底下隔着窗户看他。

虽然最后被你羡发现了。

这一章反反复复看了好几次,每一次看心里都有一种莫名的悸动——尤其是看到那句“很想你”的时候,每一次都会笑出来,不是姨母笑啊,就是很开心,就好像,他们两个是真实存在的,这些事,都是在我眼前发生的。

后记彩蛋里,戳到我的是警卫提醒每一个住户,所以你叽知道这件事,在小区门口等你羡,然后默默地跟在你羡和师姐身后。

15章你羡小心翼翼地在图书馆拽了一本《恋爱行为学》,就像一个小孩子,慢慢摸索,小心试探,一步一步确定自己的心意,也一步一步确定对方的心意。

然后就是!楼!梯!吻!

啊我真的是爱死这个片断了,请允许我大喊“炕太666!炕太我吹爆你!炕太我爱你!”

从一开始(自以为的)单恋,到双向暗恋,到明恋,到在一起,到患得患失,再到终于被点醒,或是说终于明白患得患失的原因,到老夫老夫,真的有“两个人一步一步学着谈恋爱”的过程。

因为“磁场”发现自己没法离开对方,最后因为内心发现自己离不开对方。

你叽和你羡都是一样的,我真的好想成为你叽床上的那只轻松熊ʕ•ᴥ•ʔ

见家长那里也很戳我萌点。

「“影响他,能让他说出自己心里想法的,是你啊。”」

「照片里认真地眼神,无声地注视着蹲在墙角撒泼卖萌的轻松熊。」

啊我真的爱死这个叽了。

你羡除了“不是”“他很好”之外就是想不出来怎么说才能表达自己的情感。

因为,他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蓝忘机啊……

炕太的心理描写我也要吹!真的超细!超棒!(我要脸滚键盘了!

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啦,炕太真的是,世界的宝物啊……

以后想到什么,再补上吧。

遇见炕太,我真的真的觉得好幸运呀!

 

评论(7)

热度(78)